欢迎访问北京市租赁行业协会! 2024-04-28 Sunday

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搜索

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为   首页  /  

江苏金融租赁公司关于为项目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

重要内容提示:

  ● 被担保人名称:汇隆(天津)航运租赁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“汇隆租赁”)。汇隆租赁是江苏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“公司”)在境内保税地区设立的全资项目公司。

  ●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:本次担保金额为1285.96万美元;截至公告披露日,公司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285.96万美元(含本次)。

  ●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:否

  ●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:无

  一、担保情况概述

  (一)担保基本情况

  2022年9月20日,公司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行(以下简称“交通银行”)签订《保证合同》,为汇隆租赁向交通银行申请的1285.96万美元融资提供担保,担保期限为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,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。汇隆租赁是公司经中国银保监会江苏监管局批准后,为开展跨境船舶租赁业务而在境内保税地区设立的全资项目公司。

  (二)本次担保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

  公司分别于2022年4月21日、2022年5月12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、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,审议通过了《关于2022年度对境内保税地区设立项目公司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》,同意为在境内保税地区设立的项目公司对外融资提供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(或等值外币)的担保,期限自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止。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4月2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(www.sse.com.cn)披露的《关于对项目公司担保额度预计的公告》(公告编号2022-011)。

  本次担保属于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并在有效期内,无需再次提交公司董事会、股东大会审议。

  二、被担保人基本情况

  1.公司名称:汇隆(天津)航运租赁有限公司

  2.成立日期:2022年3月14日

  3.住所:天津自贸试验区澳洲路6262号查验库办公区202室

  4.法定代表人:朱强

  5.注册资本:人民币10万元整

  6.经营范围:金融租赁公司在境内保税地区设立项目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。(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,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)

  7.与本公司关系:公司在境内保税地区设立的全资项目公司

  8.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数据:截至2022年6月30日,汇隆租赁尚未正式运营,财务数据均为0。

  三、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

  1. 被担保人:汇隆(天津)航运租赁有限公司

  2. 担保方:江苏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

  3. 债权人: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行

  4. 担保金额:1285.96万美元

  5. 担保期限: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

  6. 担保方式:连带责任保证担保

  7. 担保范围:主债权本金、利息(包括法定利息、约定利息及罚息)、复利、违约金、损害赔偿金、实现债权的费用(包括但不限于诉讼/仲裁费用、律师费用、公证费用、执行费用等)和所有其他应付的费用。

  四、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

  本次担保是基于项目公司经营发展的合理需要,有利于项目公司的持续发展,符合公司整体利益和发展战略。

  担保对象资信状况较好,有能力偿还到期债务。同时公司持有汇隆租赁100%股权,对项目公司有充分的控制权,能够及时掌握其资信情况、履约能力,担保风险可控。本次担保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。

  五、董事会意见

  2022年4月21日,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九会议,审议通过了《关于2022年度对境内保税地区设立项目公司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》。

 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:公司对保税地区项目公司的担保,符合项目公司日常经营需要,有利于项目公司主营业务发展,风险可控,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。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、规范性文件及《公司章程》的规定。

  六、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

截至本公告披露日,公司对外担保均为公司为项目公司对外融资提供的担保。按2022年9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汇率中间价(1美元兑人民币6.9536元)折算,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(含本次)为人民币74,407.97万元,占公司2021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5.11%。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事项。

  特此公告。

  江苏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

  2022年9月22日

 江苏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%以下股东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进展公告

    重要内容提示:

  ● 股东持股的基本情况

  本次减持计划实施前,堆龙荣诚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(以下简称“堆龙荣诚”)持有江苏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“公司”)股份总数18,000,095股,占公司总股本1

 1公司总股本与《江苏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5%以下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》(公告编号:2022-027)中规定的一致,即2,986,649,968股,下同。

  的0.60%。

  ● 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的进展情况

  2022年6月18日,公司披露了《江苏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5%以下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》(公告编号:2022-027),堆龙荣诚计划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,合计不超过18,000,095股,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.60%。

  截至2022年9月22日,堆龙荣诚本次减持计划减持时间已过半,堆龙荣诚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5,814,000股,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.19%,本次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。

  一、 集中竞价减持主体减持前基本情况

  上述减持主体无一致行动人。

  二、 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的实施进展

  (一) 股东因以下原因披露集中竞价减持计划实施进展:

  减持时间过半

  (二) 本次减持事项与大股东或董监高此前已披露的计划、承诺是否一致

  √是     □否

  (三) 在减持时间区间内,上市公司是否披露高送转或筹划并购重组等重大事项

  □是     √否

  (四) 上交所要求的其他事项

  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减持计划的后续实施情况,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。

  三、 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相关风险提示

  (一) 减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,如计划实施的前提条件、限制性条件以  及相关条件成就或消除的具体情形等

  堆龙荣诚将根据监管政策、市场情况、公司股价等情形决定是否继续实施及如何实施本次减持股份计划。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存在不确定性,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。

  (二) 减持计划实施是否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       □是     √否

  (三) 其他风险

  堆龙荣诚本次减持计划不存在违反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》《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》《上市公司股东、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》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》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、监事、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》等法律、行政法规、部门规章、规范性文件规定的情形,亦未违反股东股份锁定及减持相关承诺。

  特此公告。

  江苏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

  董事会

  2022年9月22日

部分会员单位:
相关链接:

咨询电话:18610057784 地址:北京朝阳区北花园街甲1号院

邮箱:zulinvip@163.com

Copyright ©2010 版权所有:北京中经皓宇管理咨询有限公司